石材如何防塵、防汙

石材如何防塵、防汙

石材表面的灰塵、汙垢是甚麼

石材表面的灰塵及汙垢主要源於空氣中的灰塵微粒、人行走帶來的土壤、髒汙、等各種物質累積在石材毛孔及表面,甚至產生氧化作用與石材表面結合,外加細菌、黴菌等有害物質的孳生,使得石材外觀變黑甚至濕滑。

為何要對石材進行防護

1.台灣氣候潮濕,石材若是不進行防護,空氣中的灰塵、髒汙將堆積在石材的毛細孔中,不僅影響美觀,還容易孳生細菌、黴菌等物質,還可能導致人體感染疾病或過敏。

如何對石材進行防護

1.對石材地板打蠟(需使用石材專用蠟)
先清理地面髒汙和雜物,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洗施作區域,在乾淨乾燥的表面打上石材專用蠟(2次)並使其風乾,
底蠟乾燥後,再在其表面均勻打上兩次石材專用蠟並風乾,再次等待蠟面乾燥後,進行拋光即可

2.使用ANTISPORCO防塵防汙材料,將ANTISPORCO搖勻後,適量噴灑在清潔乾燥的表面,並用軟布均勻塗抹。
待ANTISPORCO乾燥後,即可達到防塵、防汙的效果。
注意,ANTISPORCO每(6-12個月)須定期重新施作,因為防護時效,受施作表面的使用次數影響(清洗、踐踏......)。

3.使用POLIFIN防汙耐磨劑,將POLIFIN搖勻,在乾淨的施作區域上,均勻塗上薄薄一層POLIFIN,塗抹時請使用適當的量,並在乾燥時,立即塗上第二層。在一般通風良好的區域,約2-3小時即可乾燥,乾燥後即完成防汙耐磨的表面。

聯絡我們

若以上方法都無法達到您需要的效果,歡迎與我們聯繫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