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清除石材動/植物油脂

如何清除石材動/植物油脂

石材表面的動/植物油脂是甚麼

石材表面的動/植物油汙大多在廚房等空間可發現,通常為烹飪時產生的油煙或菜餚內的油脂滴到地板而造成的。

為何要清除石材表面的動/植物油脂

1.受到油脂汙染的石材容易沾黏吸收灰塵,還可能形成黑色污漬。

2.石材對油污的吸附及包裹能力很強,若石材受到油脂汙染,該區塊顏色將明顯加深,破壞石材整體美觀;因此,若發現油脂滴到石材,請盡早處理。

如何除去石材表面的動/植物油脂

1.滴落的油汙,請先用餐巾紙將油吸除,再將太白粉撒覆在污漬區,靜置1~2小時後,用濕布擦拭乾淨即可。

2.若油汙染滲入到石材內部,請先將石材表面清乾淨,再用油汙去除劑擦拭石材表面,等待一段時間後,再用濕布清潔並擦乾。

3.使用TIXO去汙劑,在要去除的污漬上塗抹至少3-5mm厚度TIXO。再用保鮮膜覆蓋包裹塗層,減緩蒸發並延長TIXO發揮效果的時間。待TIXO塗層乾燥後將其除去,再用大量清水沖洗即可。若使用後仍有部分油漬殘留,請重複上述清潔步驟再次清潔。

聯絡我們

若以上方法都無法達到您需要的效果,歡迎與我們聯繫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