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材如何防水、防潮

石材如何防水、防潮

石材為什麼會潮濕

石材結構中有許多孔隙,從肉眼可見的裂痕到無法察覺的奈米級毛孔遍布在石材內,這些孔隙可通過冷凝作用、毛細作用,來吸收環境和空氣中潮濕的水氣,當累積的水氣過多時,石材表面會有一種濕黏的感覺。

為何要對石材進行防水、防潮處理

1.石材吸水後,會引起礦物質反應變化,產生如銹斑、黃變、水斑、返鹼、色差、粉化、爆粒、斷裂等各種問題。

2.天然石材吸水後,還會造成礦物質和膠結材料的結合力下降,使石材抗壓強度及抗折彎強度變低,如石材吸水變形、受壓後變形、翹腹曲、微裂、斷裂,增加了工程使用的危險性。

3.天然石材吸水率高,增加石材的重量,在室外牆面應用時受自然條件如雨季、潮濕的影響,而吸水使結構承重,雨水和潮濕透過石材促進結構件的氧化,影響建築物的安全。

4.天然石材如低密度,石灰石吸水後溶蝕,石材表面失光、變色、坑洞、老化等現象的發生,降低石材的應用性能。

5.潮濕情況下做保養,水分也會溶蝕材料,從而影響拋光效果。

如何對石材進行防水、防潮處理

1.使用除濕機,依據需除濕的面積選擇適當的除濕機,確實減少空氣中的水氣,即可有效防止石材潮濕。

2.使用ACTIV3石材防潮防污保護劑
先將施做表面清理乾淨並維持乾燥,再均勻塗上ACTIV3,形成濕潤的面紗,在尚未乾燥前,請勿拍打觸碰,以避免形成泡沫。
乾燥後,將多餘的ACTIV3以濕布按摩表面除去。
(通常ACTIV3乾燥需3-4小時內,實際乾燥時間須依現場環境而定。)

3.使用IDROWIP吸水石材防潮保護劑
使用前搖勻,確認該區域在施作前12小時均沒有下雨,再以噴塗(推薦)或抹布,海綿進行塗抹,塗抹上第一層IDROWIP時,不須等待乾燥,即可塗上第二層IDROWIP。
(通常IDROWIP乾燥需4-8小時,實際乾燥時間須依現場環境而定。)

4.使用ACQUABLOCK防滲透劑
先將施做表面清理乾淨並維持乾燥,確認該區域在施作前24小時均沒有下雨, 再以噴塗(推薦)或抹布、海綿進行塗抹,
施作區域塗抹至飽和後,等待5-10分鐘,讓施作區域吸收ACQUANLOCK,再將多餘的ACQUALOCK除去。
塗抹ACQUANLOCK時,一旦第一層在表面上乾燥,就必須進行可能的第二層塗層
(通常ACQUABLOCK乾燥需6-8小時,實際乾燥時間須依現場環境而定。)

聯絡我們

若以上方法都無法達到您需要的效果,歡迎與我們聯繫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