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&A

Q&A

常見QA

Q:有沒有什麼都清的掉的萬用清潔劑?

A:一款市售有效的萬用清潔劑,多數使用性質強烈的強酸強鹼作為化學原料,雖然效果超群,但會傷害材質與人體。

我們致力於研究髒污的形成原因,並尋找相應解決的有效原料,不只如此,清潔劑的環保、不傷人體是我們永不妥協的核心理念,這是一個艱鉅的任務,同時我們正一步步達成。

Q:有沒有能讓髒汙一擦就掉的清潔劑?

A:多數清潔劑都需要等待,這段時間清潔劑會進行分解或溶解髒污,您可以放心地在這段時間做自己的事,回來時只需要抹布輕輕一擦,就能輕鬆解決髒污問題。

Q:為什麼清潔完後乾乾淨淨,但過沒多久好像更容易髒了?

A:髒汙在形成時便會破壞本身材質表面,例如酸雨、清潔劑、日照、空氣接觸的氧化,這些因素會造成材質變得粗糙、表面微孔增大。

雖然我們的清潔劑不傷害表面,但在清潔劑清洗掉表面所有髒污後,意味著粗糙的表面將可以迎接更多髒污附著,反而有更容易髒的錯覺。但不用擔心,我們擁有眾多保護材料選擇,施加保護劑,輕鬆解決易髒難洗的問題。

Q:既然是環保清潔劑,為什麼還要建議使用時戴上口罩與手套?

A:這是一個良好的保護習慣。雖然清潔劑安全無毒,但為了防止清潔劑觸碰傷口,或是與其他清潔劑產生化學反應,戴上口罩與手套是必要的防護措施,

戶外清潔劑QA

Q:它是怎麼做到清除青苔的?

A:吹苔清原理就像護養頭髮的潤絲精,它能完全包覆住青苔表面,讓青苔無法吸收養分與散播孢子,2-3天後枯竭死亡。

Q:可以維持沒有青苔的環境多久?

A:年降雨量100天以內,可以維持一年不生長青苔。但在陰暗潮濕的森林、濕地、靠近水源的地方,依照實際環境,維持的時效會縮短。

Q:為什麼要清除青苔?

A:1. 青苔會造成地板濕滑,為防跌倒,建議清除青苔。

2. 防治小黑蚊。小黑蚊又稱台灣鋏蠓,以藻類(如小球藻)為食。因為苔蘚類植物常和藻菌共同生長,因此小黑蚊除了會在青苔處覓食外,也會在青苔處繁殖。清除青苔,就能大幅減少小黑蚊孳生。

3. 減少過敏原。青苔的孢子是過源之一。

3. 青苔會影響土壤透氣性,增加土壤病害的發病幾率,如:根腐病。

Q:磁磚縫的水泥可以清除嗎?

A:可以的,所以如果只是要清除磁磚上的水泥時,請留意泥剋不要觸碰到磁磚縫。

Q:汽車上被濺到的水泥可以使用嗎?

A:可以使用。但要注意,水泥為高鹼性材料,PH值12以上,因此在水泥濺灑到汽車板金,時間過久便會傷害到汽車板金,尤其深色車尤為明顯。泥剋不傷材料,傷害表面的是水泥。

Q:黴立淨是如何除黴的?

A:黴立淨是極高濃度的雙氧水,能有效清除黴菌,並達到殺菌的目的。

Q:黴立淨使用上有什麼要注意的?

A:黴立淨味道比較重,建議只在室外通風良好的地方施作;並且使用口罩與手套。黴立淨濺到衣料時會造成衣服褪色,在操作黴立淨時可以穿著不要的舊衣服。

室內清潔劑QA

Q:它是怎麼做到清潔水垢的?

A:水燒開後,一部分水蒸發了,本來不好溶解的碳酸鈣碳酸鎂沉澱下來,形成水垢。垢立淨加強版就是針對碳酸鈣碳酸鎂進行有效分解,達成清潔水垢的目的。

Q:為什麼垢立淨加強版噴在水垢上後會產生味道?

A:垢立淨加強版本身是沒什麼味道的,當垢立淨加強版與水垢產生反應後會產生酸性味道,這是正常的化學反應。因此建議您戴上口罩,並且在通風環境下施作。

 

Q:淨亮拋光劑真的是PH7的中性清潔劑嗎?真的有辦法達到拋光的效果嗎?

A:是的,為了顧及一般家庭使用,淨亮拋光劑是PH7的中性拋光劑,安全,溫和,不傷表面,雖然在拋光的速度上不及強酸強鹼,但效果一樣驚人。

Q:拋光後會出現暗啞或變色嗎?

A:不會。淨亮拋光劑使用在不銹鋼或鋁上面有良好的拋光效果,加上中性PH值7的中性性質,因此除了不傷手、無揮發有害氣體、也不會傷害受拋光表面。

Q:除膠劑可以除任何膠帶嗎?

A:除膠劑能非常好的清除背膠,但無法溶解紙、塑膠面料。因此在清潔前還是要請先把表面的紙、塑膠面料去除。

保護劑QA

Q:它是怎麼做到保護石材的?

A:防水劑分子非常小,可以輕易滲透到石材微孔當中,形成堅固且耐用的防水層。

Q:可以維持多久的防水效果?

A:防水劑多用於廁所地板。在廁所中環境因素複雜(包含冷、熱水,清潔劑等等),因此保證的有效時長為一年。環境因素單純的環境則可以擁有更長的防水效果。

Q:施做完會有顏色嗎或是使用久了會發黃?

A:防水劑色澤透明,施做完後石材會與原有色澤一樣,並不會改變石材外觀;使用久了也不會產生發黃的現象。

Q:有哪些石材可以使用?

A:黑色岩板,黑色大理石等等黑色石材。

Q:那些情況可以使用?要注意什麼?

A:石材本身出現氧化、侵蝕、失去光澤時使用。唯須注意黑色石材還原劑不是清潔劑,使用前請先清潔乾淨。若石材上有蠟、膠、水泥等其他物質,那些物質是無法與石材一同還原的。

Q:使用效果會是怎樣的?

A:使用後,石材觀感上會有浸溼的效果,色澤更加水感深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