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對木材進行老化處理

如何對木材進行老化處理

木材老化處理甚麼

木材老化處理常見於園藝裝飾中,是將木材外觀加工處理成老舊木材的樣子,用以表現古色古香,歷經風霜的年代感。

為何要對木材進行老化處理

因個人喜好及需求的不同,木材裝飾並非越新越乾淨才是最好了,老舊、粗糙的木材更能營造出懷舊、歷經風霜的年代感。

如何對木材進行老化處理

1.
自製老化劑-找一個乾淨的罐子倒入醋,然後在裡面放一鋼絲球;鋼絲球最少浸泡一天,如果想讓溶液顏色深一點的話可以泡久一點。
處理木材-將木材表面清乾淨,再木材上塗上茶水,再塗上泡過鋼絲球的醋溶液,這時候木材就會開始變色
,之後只要等待木材乾燥即可。(如果想讓木材的顏色變得更深,可多塗抹幾次。)

2.
再木材表面塗上漂白劑,使木材本身的油漆或染色劑除去,再依個人需求選擇表現老化的木漆色澤,將選好的木漆塗上木材表面,到此即可完成。

3.在木材表面刷上OX-FIVE(不要用噴塗的方式),刷上的OX-FIVE隨著木材的吸收,會逐漸形成老化效果,直到乾燥為止,再用100~120號砂紙對木材表面進行美化即可。
(不同的木材會有不同的老化效果,建議使用前可先做測試)

4.將OX-FIVE PLUS搖勻後,塗抹在木材表面(不要用噴塗的方式),刷上的OX-FIVE PLUS隨著木材的吸收,會逐漸形成老化效果,直到乾燥為止(約6-12小時),再用80~100號砂紙對木材表面進行美化即可。
(不同的木材會有不同的老化效果,建議使用前可先做測試)

若需其他老化表現,可對木材進行糙化處理(敲打、磨損......)。

聯絡我們

若以上方法都無法達到您需要的效果,歡迎與我們聯繫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