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材如何防塵、防汙

木材如何防塵、防汙

木材表面的灰塵、汙垢是甚麼

木材表面的灰塵及汙垢主要源於空氣中的灰塵微粒、人行走、觸摸帶來的土壤、髒汙、等各種物質累積在石材毛孔及表面,外加細菌、黴菌等有害物質的孳生,使得石材外觀變黑甚至濕滑。

為何要對木材進行防護

1.台灣氣候潮濕,木材若是不進行防護,空氣中的水氣、灰塵、髒汙將堆積在木材的毛細孔中,不僅影響美觀,還會孳生細菌、黴菌等物質,更可能導致人體感染疾病或過敏。

如何對木材進行防護

1.使用BIOTOP,將BIOTOP搖勻,噴灑至木材表面,以抹布或拖把將BIOTOP塗抹均勻,約1-2小時乾燥,即可完成防塵耐磨防護。

2.使用天然手作蠟,將適量的蠟塗抹至木材表面,待蠟乾燥2-3小時後即可。(未經處理的木材擦上蠟後,色澤可能變深)

3.均勻塗抹適量的頂級古董蠟,待其乾燥再用柔軟的布重新擦亮(以同方向擦拭效果更佳),必要時可再次上蠟
(未經處理的木材擦上蠟後,色澤可能變得更深)

4.將頂級擦又新油倒在布上,塗抹於需施作的木材上,半小時後,若木材表面乾燥,可重複上油,若木材表面有擦又新油殘留,
則將其擦乾淨,施作完成24小時後即可防塵、防潑水。
(擦又新油適用”未上漆”的物件)

5.將翻新油倒在布上,塗抹於需施作的木材上,半小時後,若木材表面乾燥,可重複上油,若木材表面有擦又新油殘留,
則將其擦乾淨,施作完成24小時後即可防塵、防潑水還可修飾刮痕、滋養木材。
(翻新油適用”已上漆”的物件)

聯絡我們

若以上方法都無法達到您需要的效果,歡迎與我們聯繫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