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清除木材髒汙

如何清除木材髒汙

木材表面的髒汙是甚麼

木材因空氣中的灰塵、觸摸、型走帶來的髒汙、油脂等各種物質累積在木材表面及毛細孔,外加細菌、黴菌等有害物質的孳生,使得木材外觀變黑甚至濕滑。

為何要清除木材髒汙

1.台灣氣候潮濕,木材髒汙不僅影響美觀,還容易孳生細菌、黴菌等物質,可能導致人體感染疾病或過敏。

如何處理木材髒汙

1.將白醋與肥皂水以4:1的比例混合,再加入適量的水,最後滴入少量檸檬精油;
將自製的溶液噴灑在木質地板上,再以半乾濕的拖把拖地,即可除去髒汙。

2.使用中性清潔劑噴灑後,擦拭木材表面即可。

3.使用快速保養蜂蜜油進行清潔處理,噴上欲清潔的表面後,用布進行擦拭即可。

4.使用DILUOIL進行清潔處理(主要清潔油脂、煙灰髒污)
將DILUOIL塗抹在髒汙上,等待幾分鐘使其發揮效用,再以抹布擦拭表面即可。

5.使用垢立淨進行清潔處理,將垢立淨直接噴灑在要清潔的地方,等待3-10分鐘使其發揮效用,以刷子或菜瓜布刷洗,最後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可;若清潔後效果不滿意,可重複施作步驟再次清潔。

聯絡我們

若以上方法都無法達到您需要的效果,歡迎與我們聯繫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