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節大餐結束後如何清潔烤箱與鍋子

聖誕節大餐結束後如何清潔烤箱與鍋子

相信不少人家中的烤箱都欠缺清潔,內部累積了大量黑色、棕色的油垢、汙漬,每次打開烤箱都讓人心一驚,但又不知道從何著手。

烤盤、烤架和集屑盤能夠拆下、取出,在清潔上沒有太大的困難,但烤箱內的「四面」就相當讓人困擾了!烤箱不像鍋子能夠直接放到水裡浸泡,又不方便用大量清潔劑刷洗,否則很容易讓加熱燈管損壞,究竟該怎麼做才能把烤箱的壁面恢復亮晶晶呢?

兩種簡單的方式

 

  • 小蘇打粉
  • 白醋
  • 清水

 

  • 牙刷或菜瓜布
  • 抹布
  • 噴霧瓶

把烤箱的插頭拔掉,取出烤盤、烤架和底部的集屑盤,另外清洗。

用海綿菜瓜布或牙刷沾取清潔劑,徹底刷洗烤箱內部的髒汙和油漬,記得避開加熱燈管。四週全部刷過後,將烤箱靜置一晚,讓小蘇打粉慢慢分解油膩。

隔天,用濕抹布擦拭掉烤箱內部的小蘇打清潔劑,可以使用塑膠或矽膠刮刀幫忙深入烤箱內部擦洗;接著在噴霧瓶中倒入適量的白醋,噴灑在烤箱內仍殘留小蘇打粉的地方,兩者結合後會起泡,再用抹布擦乾淨。

白醋除了能夠除去異味,也有消毒的作用,和小蘇打是天然清潔劑的最佳拍檔!

最後用濕抹布擦拭加熱燈管,再用乾布把水份完全擦乾,確認烤箱內沒有殘留液體即可。記得一定要擦乾,否則容易造成燒焦、損壞。

更輕鬆的解決方式

義大利進口 專業清潔保養產品

產品名稱:超強烤箱清潔劑

產品功能: 用於清潔豬油、沙拉油、焦黑附著的金屬、瓷器或玻璃光滑表面(烤箱、烤架、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鍋碗瓢盆等)。

特色與優勢:

*深層且快速分解。

*輕鬆地去除焦黑積碳、豬油、沙拉油、煙灰和焦油。

*不含溶劑。

*可生物降解。

*無味、不發泡。 適用範圍: 廚房烤箱、烤肉架、廚房櫃檯、壁爐玻璃、烤盤、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茶壺、炒鍋 適用材質: 金屬(鋁材質除外)、瓷器、玻璃光滑表面

使用方法: (在冷表面上使用) 1.噴塗在欲清潔的表面上。 2.等待5~10分鐘。 3.用溫水沖洗。 4.最後用乾淨濕棉布或海線擦拭表面即完成。

*如遇長年較厚油垢、積碳,請重覆上述步驟,直至乾淨為止。

產品名稱:淨亮拋光劑

產品功能: 不鏽鋼和鋁因長時間使用而霧化的表面,進行三合一清潔、除脂、拋光,快速恢復正常亮麗的表面。

適用範圍: 汽車鋁合金鋼圈、飾條、大門、電梯、鋁門窗、櫥櫃、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冰櫃等。 適用材質: 不鏽鋼、鋁、鋁合金。

使用方法: 1.使用前搖勻。 2.將少量的乳液倒在抹布上進行擦拭1~2分鐘後把表面乳液擦掉。 3.再用清水沖洗即可。

產品成份說明: 不含強酸強鹼,中性(PH7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