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除水垢的方式

清除水垢的方式

水垢是什麼

水燒開後,一部分水蒸發了,本來不好溶解的硫酸鈣沉澱下來。原來溶解的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,在沸騰的水裡分解,放出二氧化碳,變成難溶解的碳酸鈣碳酸鎂也沉澱下來,這就是水垢的來歷。[1] 由於不同的來源,水垢的類型也有不同。

在熱水器等加熱元件上沉積的水垢主要成份是由(熱)水中沉澱下來的碳酸鈣組成。 在炊具,水龍頭和浴室瓷磚上的水垢類型含有碳酸鈉,以及在蒸發前,溶解在水中的所有其他鹽。

為何要清除水垢

雖然水垢不會造成腎結石,但水垢堆積,也會讓水壺原本光滑的表面,變得坑坑巴巴、有很多死角洗不到,而這些死角就很容易讓病菌滋生,也容易損壞水壺的壽命。像是不鏽鋼的水壺內部,雖然不容易生鏽,但卻容易產生細菌,如果一段時間沒有使用,一定要讓水壺煮沸,或是用紫外線烘乾殺菌才能再啟用。

如何清除/處理水垢

水垢清潔也很簡單,不用過多的刷刷洗洗,垢立淨加強版也能給你乾乾淨淨。
 

 
 
產品功能: 有效清潔長年頑強水垢、茶垢、咖啡垢、尿垢,替代性有機鹽酸、可生物降解、無磷酸、不致癌、不腐蝕、不易燃
 
1. 將垢立淨直接噴塗在需要清潔的地方。
2. 然後靜置3到10分鐘。
3. 接著用刷子或菜瓜布刷洗,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。
 

觀看影片,讓你知道清除水垢多簡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