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清除地板鏽漬

如何清除地板鏽漬

鏽漬是什麼

在了解你石材的鏽漬時先了解什麼是鏽。

通常指金屬(包含合金)表面所產生的氧化物,常見的有:鐵鏽銅鏽,鋁鏽等等。

但未必所有金屬的氧化物都稱為「鏽」。概言之,常見的金屬才會用「鏽」來指示其氧化物。

石材銹漬的原因,主要是由放置表面的金屬物品,在其經過空氣中的,所產生氧化後的一種變化,此時環境若時潮濕,或有水分(例如下雨)干擾,就會形成鏽水流到石材上形成鏽漬。

 

室外地磚上經常會出現鏽斑。很有可能是肥料中的硫酸亞鐵造成的。硫酸亞鐵非常好的肥料產品,可惜它們觸碰到石材會產生鏽蝕。

石材除鏽劑能非常好的解決鏽漬問題。

使用方法:

1. 請先在不明顯處試做小塊面積,如不符合您的需求,請立即停止施作或洽富崙公司。

2. 塗抹足夠的石材除鏽劑在要去除的污漬上。

3. 讓產品起作用(5-10分鐘),直到除鏽反應成功(溶液呈紫色)。

4. 然後用紙巾擦拭乾淨,再用清水徹底清洗看不見的殘留物即可。 (不要讓它表面乾燥,一旦除鏽反應成功,建議5-10分鐘內將紫色反應物去除。)

5. 尚有殘留鏽漬請重複以上步驟。(如無任何顏色反應,此污垢推定不是鏽漬)

後續處理

石材在使用除銹劑施工後,建議再用清水清洗一遍,乾燥後一定要用優質石材養護劑做好防護處理。目的在於徹底清除氧化反應後的殘留物,防止再次發生氧化反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