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清除地板上的油

如何清除地板上的油

您是否曾經不小心把油濺灑在地板上?

如果有,那一定讓您感到困擾與不悅,它除了讓您的地板難看,還會發出難聞的油耗味,更可怕的是還也可能會吸引蚊蟲。

在去除油漬的經驗中,想必是不愉快的。如果用盡辦法都無法去除油漬,除了清除工作的勞累外,隨之而來的是無法清除油漬的挫敗感。

有許多方法可以清除油漬,從長輩流傳下來的偏方到專業的方法,這些方法都很有效,而且更省力。

油滴落在石材表面的為難在於它會迅速滲透到材料內部,由於石材對液體的吸收程度很高,往往會造成不可逆的傷害。

初步清潔

油剛剛滴落石材上時,我們會先使用長輩流傳下來的智慧進行補救。
使用吸水良好的棉布吸取石材上的油汙以減少油漬向外擴張。然後可以在油漬上灑上大量的滑石粉或麵粉,讓這些物質起作用,它們將幫助我們吸收石材上大部分油漬;然後用柔軟的刷子,並使用中性清潔劑除去滑石粉,麵粉,完成初步清潔。

專業的後續清潔

初步清潔結束後,我們必須使用正確和合適的專業產品徹底清除污漬。

室內或室外油漬?

在室內,通常油漬會發生在廚房裡,油的種類大部分來自動物或植物來源的油;而在室外,油漬則常發生於車庫,大部分來自石油基的油類污漬。
因此,找到專業的解決方式,來幫助我們根據不同類型的油解決油漬問題。使用marbec的吊油劑,油漬的問題已經不是問題,你會意外發現油漬其實不難清潔。

吊油劑(動植物油)是種強力的增稠鹼性溶劑去污劑,對於油漬已然深深滲透到孔隙中的石材有良好的清潔力;吊油劑的特點是不會在吸收石材內的油汙時殘留有害物質,或是有難聞的味道。

用於去除石材上石油基的吊油劑。

觀看施作過程影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