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清潔牆面黑黴菌

如何清潔牆面黑黴菌

黴菌是什麼?

黴菌屬於真核細胞,由像管子一般的細胞組成。它們的細胞裡不含葉綠素,因此不能自己製造養分,必須附生在別的動植物,或其排泄物、遺體上面,靠分解這些物體來取得養分,是一種沒有根、莖或管系區分的原始植物,多數具絲狀構造。

黴菌的孢子會在空氣中飄散,隨機附著在各種物件上。當其獲得足夠的養分、溫度(攝氏15 ~ 20°C)及潮濕時,就會從孢子長出菌絲進行繁殖。

為何要清除黴菌?

1.黴菌的學名是「真菌」,屬於微生物的一種,對人體並非全然無益。但是黴菌會對食物、住宅、建築等造成損害,不但影響美觀,也破壞環境衛生,更可能導致人體感染疾病或過敏。

2.黴菌孢子飄散在空氣中,可能引發過敏、氣喘,有些毒性強的黴菌更可能引起嚴重的肺部病變

3.對於部分慢性疾病患者(例如肺部疾病患者),特別容易因黴菌感染而加重病情

消除黴菌的五種方法

醋是消除黴菌的好東西。把醋加上水後倒進噴瓶,噴灑在黝黑黴菌的區域,使用棉布擦拭即可乾淨。

茶樹精油

茶樹精油不只用於美容,還是清潔黴菌的好幫手。以100毫升的醋加上12滴的茶樹精油,噴在黑黴菌的區域十分鐘後,用一塊棉布將其除去。也可添加檸檬汁將增加其消毒和清潔效果。

小蘇打

小蘇打水,它絕對是家居清潔最常用的天然物質之一。
從廚房到浴室,小蘇打可以用的地方非常多,其中就包括清除黑黴菌的任務。

檸檬汁

兩顆檸檬汁,100ML的水,以噴瓶的方式噴灑黑黴菌區域,也非常有效。

更有效的方式

 

非常快速的去除污垢,髒污和黴菌,藻類和真菌,黑斑以及更多有機污漬!黴立 淨清潔時不會因噴射洗滌而造成混亂或損壞,例如表面磨損或保護塗層剝落。黴 立淨甚至可以安全地用於木材和地板,而不會破壞清漆,油漆或密封劑。

觀看實際操作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