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浴室鍍膜,防漏水

如何浴室鍍膜,防漏水

目前常見的居民家庭遭遇「水災」的原因主要來自防水沒有做好以及各種管線滲漏,有時候地磚下面也會莫名其妙的滲水,讓我們措手不及,今天就跟大家一起說說地磚滲水是怎麼回事。

 

地板磚滲水有四個原因:

1、防水做得不到位。

2、牆壁內的水管破損導致漏水。

3、在梅雨天氣,由於空氣潮濕,導致瓷磚表面出水。

4、瓷磚縫隙不好,出現滲水。

 

解決辦法:

1、如果是防水層出現問題,必須將瓷磚拆掉,把牆體打到防水層,看到內層牆體為佳,然後重新刮膩子,重新給牆面做好防水層,然後再鋪貼瓷磚,一般這種方法比較複雜,所以還是建議檢查清楚再進行。

2、其次就是水管破裂導致滲水,這種情況,檢查的時候需要對水管進行打壓測試,看看是否有漏水情況,如果的確是因為水管破損造成的,要馬上找出漏水處,打開牆體重新更換水管。

3、如果只是因為潮濕而引起的牆體滲水,這樣只需要在日常多注意衛生間的通風和清潔就可以。

 

4、如果是瓷磚縫隙不好,出現滲水。首先需要用水泥或者填縫劑把裂縫補實了,然後做一層防水就可以了。

如果你不希望敲敲打打解決浴室漏水問題,浴室陽台磁磚防水劑會是更好的選擇。

 

產品功能: 可修1.5mm以內裂縫引起的水分滲漏,不會在表面形成薄膜,不改變材質外觀,也不會變黃。 (寬度超過1.5mm的裂縫,建議使用富崙公司「微可修 R603」產品或洽富崙公司)

特色與優勢: 超強地板和牆壁的防水滲透防護劑,施作方便、輕鬆、簡單、易操作、持久、耐用、不留痕跡、超高CP值、免打牆修漏水。 「滲透型防水劑」滲透到材料中並形成看不見的隱形保護層,大大降低了吸水能力,且防止石材裂縫中水的滲透,不會改變材料的外觀,恢復材料的原始防護力。

✔ 可在室內和室外石材表面上使用;

✔ 形成看不見的隱形保護層,大大降低了吸水能力;

✔ 防水滲漏並恢復材料的原始防護力;

✔ 阻隔牆壁及地板裂縫(如頂樓,陽台,浴室)的滲水,裂縫寬度不超過1.5mm,並有效防止風化和藻類、黑黴菌的形成;

✔ 它具有出色的抗老化,耐磨、耐髒和易清潔的能力;

✔不會在表面上形成薄膜(它不是黏合劑,不會將石材裂縫黏住),也不會改變材料的外觀,不使石材表面泛黃;

✔ 保持對水蒸氣的原始滲透性。

適用範圍: 浴室、陽台、頂樓、廚房、廁所…等的地板及建築物牆壁。 適用材質: 磁磚(無釉材料)、石材、大理石、花崗石、人造石、紅磚、水泥、洗石子、地板瓷磚、陶瓷。 使用方法:

– 事前準備 請於欲施作石材表面徹底清潔乾淨,將表面油污及油脂完全去除潔淨。 (建議使用富崙公司「垢立淨」清潔產品或洽富崙公司) – 注意 請於完全清潔石材表面油污24小時後,石材完全乾燥再施作本產品。 –

正式施作

1. 用油漆刷,布或絨布直接刷塗欲施作表面,均勻地潤濕要處理的表面,直至完全吸收。(裂縫間要特別加強塗抹,以確保滲透型防水劑均勻分布於石材毛細孔形成堅強的保護層)

2. 5-10分鐘後,用柔軟的乾布或吸水紙擦拭表面,以完全清除未被材料吸收的產品。 * 一般建議施作2次,於吸水石材,建議施作3次,以加強其防護層。

3. 一旦第一層表面乾燥後(30分鐘),必須立即進行第二層塗層。

4. 滲透型防水劑在6至8個小時內乾燥。施工後24小時內,應保護或防止剛施作的石材表面被雨或水淋濕。